close

[十九大精神進校園]青年教師學生談心錄:青春飛揚正追夢

[手機看新聞][字號 大 中 小][打印本稿]

靳奇正在給學生講課。 (資料圖片)

付佳寧在企業實習。 (資料圖片)

趙啟博在宿舍學習。 經濟日報記者 雷 婷攝

凡小亞近照。 經濟日報記者 李 哲攝

牟哲萱在支教活動中的留影。 (資料圖片)

彭詩睿在認真學習。 經濟日報記者 鐘華林攝

“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黨的十九大報告為廣大青年教師學生指明瞭前進方向和努力目標。《經濟日報》記者來到青年教師學生身邊,傾聽他們對十九大報告的感想和認識,與他們一起暢述人生理想

強本領敢擔當有理想

十九大報告為未來中國發展描繪瞭光明的前景,我在觀看直播時,心情十分激動和自豪。

近年來,國傢引進海外人才的各項政策,對海外留學人員很有吸引力,不僅在生活方面提供不少優惠和便利,更為我們的事業發展提供瞭更大的平臺,所以我從英國劍橋大學畢業後就回到瞭祖國。

“巢暖”才有“鳳來”。近幾年,國傢、地方和用人單位競相發力,實施瞭“千人計劃”外專項目和高端外國專傢項目等。目前,很多國傢和地區因經濟下滑而大量縮減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科研經費,但中國情況恰恰相反,這些年更加重視科技發展和吸引各類人才,讓我們高校科研工作者非常溫暖。

十九大報告提出,青年興則國傢興,青年強則國傢強。這反映出黨中央對當代中國青年的重視和囑托。作為年輕教師的我們,要不忘初心,築牢理想信念之基,引導廣大青年自覺用青春和激情共圓中國夢。同時,我們必須以隻爭朝夕的使命感提升服務青年學生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我們還要敢擔當,強本領。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這讓我感受到國傢發展、民族振興的強烈脈動。我們要以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年為目標,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

青年,加油!中國,加油!

(經濟日報記者 鄭明橋采寫)

用心講好中國故事

十九大開幕那天,我和同學守在宿舍電腦前觀看瞭直播。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遊覽車行車紀錄器推薦興。我心中感慨萬分。

我從小喜愛傳統戲劇皮影戲,表演者一邊操縱用獸皮或紙板做成的影人,一邊和著打擊樂器和弦樂,講述唐宋元明清的傳奇故事,古樸又讓人感動,這就是優秀傳統文化的力量。我希望未來更多傳統文化能夠發揚光大。

十九大報告提出,文化是一個國傢、一個民族的靈魂。我認為“文化自信”並非泛泛空談,因為這自信有著堅實的基礎,就是深厚的歷史積累和文化產業蓬勃發展的現狀。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為繁榮和發展我國文化事業,國傢出臺瞭多項鼓勵措施,使得我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優秀的精神食糧不斷豐富。《梁祝》《高山流水》等傳統藝術作品在國際上受到追捧,我國優秀文化正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無本之木不可能鬱鬱蔥蔥,對優秀傳統文化懷有敬畏和尊重,站在歷史巨人的肩膀上回眺和遠望,我們才能更好地汲取前人的智慧和力量前行。十九大報告提出,青年興則國傢興,青年強則國傢強。作為青年學子,我們理應有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覺,把握時代的際遇和機緣,為創造中國故事、講好中國文化故事出一份力。

(經濟4G遠端監控行車紀錄器日報記者 李華林采寫)

用青春譜寫奮鬥之歌

10月20日下午,我們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會組織瞭校內16個學院的70餘名學生會幹部交流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體會。大傢都認為應當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當代青年。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人生的理想,腳踏實地,精益求精,用青春譜寫奮鬥之歌。

十九大報告提出,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4G即時影像行車紀錄器人生華章。我覺得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更應充滿自信,立足實際,為未來的工作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為自己的理想種下希望的種子。

我們青年學生要對自己學習的理論知識充滿自信,更要對自己的未來自信。作為一名青年學生,我和同學們積極參與瞭各項創新創業活動,參加瞭今年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舉辦的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8月15日,習總書記給參加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築夢之旅”的大學生回信。在信中勉勵我們“祖國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源源不斷的青春力量”。十九大報告也提出,青年興則國傢興,青年強則國傢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傢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這讓我對今後的創新創業更有信心瞭。

(經濟日報記者 雷 婷采寫)

致力傳播中國文化

十九大報告提出,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這讓我非常激動,我從小就特別喜愛中國傳統文化,是美麗的唐詩宋詞伴我度過瞭童年和少年時期。

過去有一段時間,我們似乎不太重視自己的傳統文化,年輕人能讀古文的越來越少,甚至提筆忘字。但令人欣喜的是,近年來中國傳統文化熱又漸漸興起。最近的詩詞大會、漢字聽寫大會等節目非常火爆,我幾乎期期不落地看瞭一遍。

“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傢文化軟實力。”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的這句話,我感受很深,北京外國語大學有很多的外國教師和留學生,他們都很熱愛中國文化。我講一個顧彬老師的小故事。顧彬老師是德國人,1967年夏天,他在明斯特市參加一個詩歌節,從一位詩人口中聽到瞭翻譯後的李白詩作。“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美麗的詩詞瞬間打動瞭他,當年冬天,他就開始學習古代漢語,最終成為歐洲3大漢學傢之一,並來到中國任教。時至今日,每當談到李白時,他都會神采奕奕地說:“李白大概是我最喜歡的詩人瞭!”

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們要講好中國故事,對此我們青年教師在傳播中國文化的時候,一定要找4鏡頭行車記錄器準學生的興趣點,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聽得進的方式,講好精彩的中國故事。

(經濟日報記者 李 哲采寫)

扶貧是我們每個人的事

十九大報告提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看到這裡我的思緒不自覺地回到瞭3年前的那個暑假,我和同學們一起到湖南湘西吉首矮寨中學支教,第一次對貧困有瞭近距離接觸。從那以後,我一直關註著貧困人口和脫貧工作的推進。

我一直與支教的學生有聯系,我知道他們這幾年的條件在慢慢改善。十九大報告總結,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六千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百分之十點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這些數字背後凝聚著黨和國傢的心血,是太多人的努力付出換來的。

雖然不少人已經脫貧,但是還有一些人依然生活在窘困之中,他們也渴望過上更好的生活。十九大報告強調,確保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做到脫真貧、真脫貧。這是對貧困人口的莊嚴承諾。

我深感教育扶貧是消除貧困根源、防止貧困代際傳播的有效途徑,希望黨和國傢繼續加大教育扶貧的力度。職業教育在貧困地區很受歡迎,青年人掌握一門技能更容易實現脫貧致富。在支教的過程中,我瞭解到,有的傢庭還沒有意識到教育改變命運的力量,我們還要想辦法改變貧困人口的觀念和精神面貌,激發他們主動脫貧的意識和幹勁。

扶貧工作是黨和國傢的事,也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我將堅持自己的支教工作,為貧困地區脫貧貢獻自己的力量。

(經濟日報記者 張 雪采寫)

把理想融入中國夢

10月18日,我們學校組織收看瞭十九大開幕大會,十九大報告的每一句話都在撥動我們的心弦,這種激動、振奮的情緒一直延續著。

十九大報告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傢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這句話讓我思考瞭很長時間,作為青年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如何將自己所思所學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結合,實現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想,作為青年學生,我們一定要把個人的奮鬥目標與中華民族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把個人的理想融入“中國夢”之中。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勤奮學習,珍惜校園豐富而寶貴的學習資源,為未來步入社會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我們要努力把個人的聰明才智與祖國的需求相結合、個人的抱負與祖國的騰飛相結合。作為一個法學專業的學生,我希望自己未來在依法治國方面有所作為,帶動更多的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

十九大報告提出,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實踐出真知,近幾年我和同學們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多次到涼山彝族自治州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我們已連續兩年開展“傳遞書香,溫暖涼山”活動,為當地青少年捐贈新書1000多本。我們還開展瞭“幸福涼山,暖冬關愛”活動,與甘洛縣100多個小學生結成關愛對子,幫他們每個人實現瞭一個小心願。

(經濟日報記者 鐘華林采寫)

(責任編輯:王炬鵬)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maa424ys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